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0 10:18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驻马店市财政局在红旗渠廉政教育学院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市直财政系统科级以上干部、县(区)财政局分管机关党建工作副职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落实。市财政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局领导多次听取工作汇报,参与制定培训方案,并在课程设置、师资选配、教学组织、服务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旨在通过培训切实加强驻马店市财政系统机关党务干部红色基因培育,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切实做到以知促行、以学促用。局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重点,珍惜参训机会,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相结合,不断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坚定信念,筑牢思想根基。充分依托红旗渠红色资源,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形式多样,通过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情景式教学等多种形式,走“红飘带”、登“水长城”,看“青年洞”,重走红旗渠修建之路,先后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和扁担精神纪念馆,并在青年洞口,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实地参观,学员们更加深刻地感知到了林州人民修筑红旗渠的艰辛和不易,领略到了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顾全大局、齐心协力的团结协作精神,不计报酬、不怕牺牲的无私奉献精神。

  三、明确目标,注重学习成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财政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局领导以《学党史 守初心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来的历史发展为主线,回顾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给大家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他要求全体党员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信念、锐意进取,集中力量把财政工作做好,为财政建设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