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会计动态

商城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会计管理工作

时间:2021-06-02 来源:河南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会计管理,规范会计行为,提升全县会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商城县财政局会计股认真履职尽责,多措并举做好全县的会计管理工作。

是创新宣传方式。利用新媒体技术,通过政府网站、简报、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宣传新会计法、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大力普及财政法规知识,全面提高全县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创新服务举措,通过大量走访、调研、座谈、设立服务热线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对会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动为会计人员排忧解难,提供学习资料,邀请资深高级会计师进行辅导,使会计人员真正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做好会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是开展专项检查。财政局成立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主管领导带队,并从预算、国库和监督中心等业务股室抽调部分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对县直10个行政事业单位和12个农村中小学校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单位、逐项、逐条进行梳理,责令被检查的单位在规定期限内认真整改,并及时进行跟踪检查,确保信息质量。

四是强化业务培训。聘请教授专家,分期分批举办专题讲座,专班培训,为全县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讲授新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会计基础规范、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软件、财务规范化操作、会计电算化等业务知识,提升了广大会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截止5月底,已举办1期专题讲座,3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惠及536人。

 


主办单位: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北25号邮编:450008

技术支持:大河网

推荐使用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9.0 及以上版本浏览器 隐私保护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