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服务会计考生 办好群众实事 我省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31 09:05

  5月15日至5月23日,2021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圆满结束。河南考区报名31.3万人,共设置18个考区,使用699个考场,安排4.15万台机位,组织5150场次考试,参考20.7万人,平均出考率66.13%。截至2020年底,全省累计47万人取得初、中级会计资格证书,1.2万人通过高级会计师资格考试,为全省财政改革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会计人才支撑。

  一、强化组织保障,协同推动考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考试工作相结合,把认真组织考务、为考生办实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全力保障2021年度初级、高级资格考试安全平稳有序。省财政厅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多次听取考务准备工作汇报,研究细化考试保障具体举措,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考务管理工作,做到从严从实从细,确保考试工作万无一失。考试期间,分管厅领导陪同财政部巡考人员一起到郑州考区检查指导考试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实际了解考场考务情况。68名财政干部积极响应参加巡考,签订“我为考生办实事”承诺书,熟习考务各项工作要求,奔赴一线维护考试秩序,以实际行动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二、聚焦考生需要,切实提升考务服务质量。牢固树立需求导向,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努力打造“服务型会计考试考务”,以优质的考试服务践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宗旨理念。优化信息服务,充分利用省市财政部门门户网站及时发布准考证打印公告,向考生发出疫情防控告知暨承诺书和致考生的公开信,保障考生应知尽知。完善考场布置,考点入口设置志愿者服务岗,免费提供茶水、雨伞、防疫用品等,设置地面安全距离间隔线、考场示意图等,为考生提供服务便利。及时答疑解惑,积极主动向社会公布省市财政部门值班电话,受理考生电话问询,办理网上咨询近200件,及时关注社会舆情和考试情况,保证信息通畅。

  三、兜牢安全防线,积极做好考试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坚决把考试安全与管理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落实,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应急预案,与卫健、疾控、公安、电力、工信、教育等多部门联合建立会计考试联席工作机制,通力做好考务组织、疫情防控、考场秩序维护和涉考违纪查处等工作,确保各考区考务组织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同时,结合考场应急需要,专门为晚到考生、孕妇或身体不便考生提供接送和上下楼服务,为身体不适考生提供葡萄糖、血压测定和紧急就医服务等,让广大考生感受到严肃考试中的人性化服务和温暖关怀,确保不因意外情况而耽误考生考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