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8 08:25

  5月24日,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交流,总结进展情况,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后,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翔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铭,厅资产管理中心主任王铁栓,豫资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建斌,二级巡视员高聚辉及2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全厅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7位同志的交流发言,体现了自己的思考、体会、认识、理解,讲的比较到位、比较深刻。全厅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要进一步从学习党史中增强历史思维能力,能够运用历史眼光、历史视野看问题办事情做决策,善于从历史大势中学会分析判断;要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通起来,与财政改革发展各项任务贯通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财政工作的重要事项和重点领域,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政工作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