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焦作市财政局组织领导干部集体学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2 16:02

  近日,焦作市财政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领导集体学法规条例会议,集中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财政部深入推进财政法治建设指导意见》以及焦作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指标体系等内容。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对《条例》明确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细化重大行政决策的作出程序、重大行政决策的调整程序、完善重大行政决策责任追究制度四个方面要求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五大程序作了详细解读,强化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深化了认识。

  会议强调,一要增强法治意识。财政干部要认真学习《条例》,坚持用法用规、靠法靠规,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二要明确财政职责。要依据《条例》和上级具体规定制定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明确财政重大决策范围和程序,做到职责明程序清。三要规范决策程序。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进一步规范财政部门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促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提高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