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1 08:16

  4月30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国务院和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度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代表省财政厅党组作报告,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主持。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务求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实干担当;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在财政职能作用发挥和财政实际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做出成效;要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葆财政部门向善向好政治生态和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一以贯之把转作风树新风推向深入,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全省财政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两个维护”,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强化政治监督;要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上提升工作质效;要坚决纠治“四风”,在浓厚干的氛围中激励担当作为;要坚持标本兼治,在一体推进“三不”中涵养政治生态;要严格约束监督,在提升能力素质中锻造忠诚铁军。

  在郑的厅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厅直属机关党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财政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有关县(市)财政局班子成员及科(股)负责人、所属二级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