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0 11:47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积极培育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4月16日,省财政厅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出席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主持活动并讲话,在郑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共计4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心存侥幸对抗调查必受严惩》《变味的亲情》。警示教育片选取近年来财政系统和省直单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真实记录了他们从理想信念动摇到腐败堕落的轨迹,深入剖析了他们滑向犯罪深渊的思想根源,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和教育作用。

  活动结束后,各支部相继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针对案例内容和如何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吸取案例中的教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坚持举一反三、以案促改,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法纪意识,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财政厅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