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西峡县财政局:三举措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5 09:21

  南阳市西峡县财政局多举措创新工作思路,优化评审流程,开设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财政评审“专用通道”,积极全过程跟进项目建设,力促项目尽早发挥最大效益。截至2021年2月底,西峡县共完成26个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评审,涉及改造面积11.36万平米、1506户、累计总金额3618万元,起到了民生项目真正为民、专项资金高效惠民的根本作用。具体做法:

  一、技术指导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评审。针对部分业主程序不清、预算编制不准等问题,评审中心利用自身技术优势帮助业主方协调设计单位、预算编制单位,并指导项目如何优化编制,使此类项目设计、预算更科学准确、可行。

  二、专人负责、限时办结重质量助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评审。凡是报审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严格实行限时办结制,实行专人负责、与房管中心结合专人全过程跟进评审工作制度,确保评审结果更科学、合理。

  三、利用工程绩效管理评价制度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民生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内容十分广泛,要求财政部门应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尽职尽责,对该类民生项目做“实用性”的绩效评价,并强化措施,补齐短板,为政府合理安排财政性建设资金、提高财政资金效益发挥应有的作用,保障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惠民功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