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开展重点资产核实提升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8 09:11

  开展重点资产核实,是全面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新亮点,是加强预算执行和管理的新抓手。鹤壁市财政局按照“摸清重点资产家底,做实重点资产数据”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对各级行政事业单位房屋、土地、车辆等重点资产进行核查,并对在建工程、大型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及场馆、闲置资产等信息进行摸底排查核实。通过重点资产核实,摸准摸透全市行政事业单位的重点资产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盘活存量资产,提高资产使用率。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二是加强监督管理。完善监督问责机制,督促整改资产管理中的漏洞。建立离任核查制度,保证人走物清,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三是严格审批制度。规范执行《鹤壁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中的各项要求;四是加强业务培训。定期开展财务人员、资产管理人员培训工作,并加强国有资产数据的分类、整理、加工以及综合分析,运用“制度+科技”助力资产管理水平再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