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6 19:43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2021年3月5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种瑞华主持召开与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庆业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了本轮巡视的任务、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动员会上,种瑞华作了动员讲话,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委托,赵庆业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闫大伟及有关同志,省财政厅在郑的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省属功能类、公益类、金融类企业、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省财政厅内设机构和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种瑞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7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为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针对本轮巡视,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今年是十届省委实现巡视全覆盖的收官之年,要科学谋划,统筹安排,同步开展省市县巡视巡察,把利剑越擦越亮。省财政厅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种瑞华强调,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全面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从政治上来解决,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省财政厅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要求等情况,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政治偏差,督促省财政厅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种瑞华要求,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是省委第七巡视组和省财政厅党组的共同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省财政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接受监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

  赵庆业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省财政厅党组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财政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财政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省财政厅党组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党组的时间为3月5日至4月30日。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60677003,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04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省财政厅机关、所属二级单位和省属功能类公益类金融类企业办公地点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从2021年3月5日开通,4月25日下午17:3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财政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信访举报和情况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