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开展产权登记促进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5 10:24

  为强化国有产权全流程监管,规范国有金融资产管理,平顶山市在全市金融企业中开展了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专项工作,7家地方金融企业完成了产权登记申请。

  一、突出目标导向,实现管理精细化。此次开展金融机构产权登记专项工作旨在摸清国有金融资本家底,夯实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基础,及时、全面、准确反映国有金融资本变动与分布情况,实现对国有产权变动的全链条动态穿透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二、突出范围界定,实现登记精确化。加强与金融局、银保监局等相关部门沟通,梳理摸清全市金融机构现状,明确登记范围。按照“全面覆盖、应登尽登、统一规制、分级管理”的原则,将国有金融机构(含行政事业单位和非金融国有企业所办的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类资产交易场所及相关登记托管服务机构、清算结算服务机构占有和使用国有金融资本情况纳入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系统。

  三、突出协调联动,实现措施精准化。召开了全市动员推进会,对市本级及各县(市、区)金融企业进行了工作布置和业务培训;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明确各级财政部门、金融局、各金融机构的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定期与金融机构座谈沟通,面对面交流,解决在登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金融企业对申报所需资料、工作流程有清晰把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