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一处被中共中央、国务院 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1 08:42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河南省财政厅农业农村一处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脱贫攻坚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财政部门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厅上下共同努力,坚持目标同向、资金集聚、政策聚焦,始终保持夙夜在公、忘我奉献的奋进状态,将创新举措和资金筹措作为支持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探索创新扶贫小额信贷助推脱贫攻坚财政扶持方式,细化完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政策,开发建设扶贫资金动态监控系统并构建起“互联网+制度+技术”的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模式,促进项目资金高效对接,扶持监管双向发力。不断深入挖掘政策潜力,支持实施外出务工输送等“七个优先”政策、稳定和扩大就业创业12条措施,开展就业扶贫“百日攻坚”行动,放大扶贫效果,有效应对了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造成的影响,助力贫困群众稳定务工增收。8年来,省财政累计筹措中央和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7亿元,引导市县筹措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24亿元,扶贫资金连续8年保持增长,年均增幅26%,63个试点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1073亿元用于脱贫攻坚,为决战决胜提供了充足的“粮草军需”,我省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多年连续获得优秀等次。

  下一步,农业农村一处将继续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珍惜荣誉、牢记使命,持续强化乡村振兴目标和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图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