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信阳市成功举办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2 16:18

  为贯彻落实省财政厅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精神,提高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的整体水平,近日,信阳市财政局举办了全市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各县(区)财政局资产管理股股长和资产报告编报经办人员、市直各单位负责资产报告编报经办人员共计3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财政厅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精神,总结回顾了全市2019年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对2019年度年报和月报编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细则及软件操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编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和强调,对信阳市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基础性的资料收集工作,对照会计报表和资产管理系统,登记好资产卡片,做到账账相符和账实相符,确保月报和年报数据不会出现大的差异。要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与绩效管理相结合机制,建立资产管理问责制,真实、完整、及时、准确地完成年报的编报工作。

  此次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全市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为扎实做好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奠下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