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乡市财政:过减税降费紧日子 促企业发展好日子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3

  据初步统计,2020年新乡市减税降费40.55亿元,同时,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94亿元,增长3.6%。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乡市坚决落实支持疫情防护、物资供应、公益捐赠、复工复产、稳外贸扩内需等五大类28项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直接惠及市场主体,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新乡市出台了支持疫情防控税收“十一条”措施,建立首席服务官制度,“一企一员”对接帮扶企业;推广185个“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开通优惠政策网上直播培训,实行延期缴纳税款、优惠政策资料申报、出口退税等业务“邮寄办”。

  为做到广大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知晓率,新乡市开展了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服务季活动,帮企业找原因、谋对策;按照行业、区域分类设立减税降费动态跟踪试点,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统计显示,2020年,我市全年减税降费40.55亿元。

  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为企业降低成本增添了活力,在政策传导作用下,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6月份实现由负转正,并持续保持这一较好态势。

  为了应对疫情冲击和减税降费影响,新乡市牢固树立了政府过“紧日子”思想,厉行勤俭节约,大力压缩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以政府“紧日子”换来企业发展“好日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