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专题审议2019年度财政支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1 11:02

  近年来,洛阳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决策部署,将预算绩效评价作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重要抓手,加强组织保障,构建全方位绩效评价工作体系,引导和规范第三方评价,预算绩效评价工作进一步深化,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12月28日下午,洛阳市财政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专题审议并通过了预算绩效管理科呈报的市级2019年度财政支出重点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2019年度,预算绩效评价中心选取了11个项目开展重点绩效评价,涉及金额50.3亿元,另外市人大预工委安排1个项目,金额5484万元。绩效评价中心和邀请的专家经过详细查阅资料、实地调研、问卷调查、与相关人员座谈沟通等,形成绩效评价报告,报告中点明评价分值和等级、指出存在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改进建议。与会局领导对2019年绩效评价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有效提升绩效评价工作的建议。

  一是重点绩效评价报告提请局长办公会议审议是绩效评价的首次有益尝试,是洛阳市财政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决策部署的高度体现,显示出洛阳市财政局对绩效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今后财政绩效管理水平的提升、评价结果的有效应用打开了一个新局面。

  二是在今后评价项目的选取上要提前谋划,提高项目选取的科学性,尽量选取大额项目、社会公众关注项目、民生项目、具有明显社会影响和经济影响的项目进行重点绩效评价。

  三是各科室、单位应进一步提升对预算执行过程的监督力度和重视程度,确保能够按计划如期实现项目绩效目标,发挥更好的使用效益。

  四是各科室、单位要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督促预算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和反馈,在安排预算和政策调整时要参考绩效评价结果,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五是预算绩效管理科要继续贯彻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理念,从事前-事中-事后三个方面出发,继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预算决策有评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和评价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新机制,为洛阳市副中心城市的建设和财政工作开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