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三门峡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财政工作谋划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8 17:22

  2021年1月4日,市财政局召开2021年财政工作谋划会,重点研究2021年财政收支政策、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综合、预算、国库等20多个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财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翟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和2021年指标初步安排情况,动员全局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职能职责提前谋划好来年财政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0年财政工作成效显著》和《2021年财政收入预期增长情况》,听取了各支出口科室关于2021年财政收支政策、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及存在问题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业务科室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前谋划好2021年财政工作:一是要深入全面开展2021年重点支出政策、重点项目梳理工作,进一步精打细算、科学安排项目,各支出口科室要在本周内完成项目初审、汇总上报工作。二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开源节流相关要求,会同税务、市直组织收入部门,认真测算2021年财政收入,扎实落实党委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严格压缩不必要开支,强化刚性支出和重点领域保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实现我市“四个强市一个高地五个崤函”目标贡献财政力量。三是统筹做好双节期间信访维稳、节前慰问、疫情防控、食品保供和春季防汛抗旱等项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