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组织开展“重温‘半条被子’情 温暖百姓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8 15:48

  1月1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省财政厅组织开展“重温‘半条被子’情,温暖百姓心”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半条被子》主题曲中开始,首先播放了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期间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时的视频,随后观看了影片《半条被子》,重温1934年中央红军战略性转移中3名女红军与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一家产生的军民鱼水情的故事。观影结束后,5位同志围绕军民鱼水情、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奉献、爱岗敬业等方面,畅谈感悟体会。

  活动在齐唱红歌《映山红》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传承“半条被子”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凝心聚力,立足自身岗位,扎实工作,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谱写财政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