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财政厅成功举办河南省2020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4 12:58

      为切实做好河南省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工作,提高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年报高质量,12月21日至22日,河南省财政厅在郑州举办了2020年度全省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各省辖市财政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省直管县(市)财政局资产管理科科长和资产报告编报经办人员,省直各部门负责资产管理的处室负责人和资产报告编报经办人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胡兴旺处长传达了财政部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培训班精神,总结回顾了我省2020年资产管理工作,分析了资产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谋划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并对高标准做好今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资产管理处的同志对编报细则和往年编报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告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久其公司业务人员对软件的功能、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同时,还邀请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李晋教授为大家解读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会计核算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培训期间,郑州市、开封市、鹤壁市财政局资产科分别围绕报告编报工作和资产管理全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同时,就当前全省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与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资产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此次培训,收到了较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