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河南省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 机构名单公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03 15:17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会同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市县财政部门、金融监管部门开展了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确认工作。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的工作思路,首批公布的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共计55家,其中省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4家,市县担保机构51家。首批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确认工作,突出示范效应,支持和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不断扩大支小支农融资担保规模,降低担保费率,为担保机构更好发挥融资功能起到良好带动效应。

  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名单的动态管理,做好名单更新工作。同时,对存在持续偏离支小支农定位、严重损害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信誉等问题的机构予以及时清退,引导、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坚守主业,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