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机关三项措施抵制 “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郑州市财政局机关采取三项措施制止餐饮浪费,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良好风尚。

  一是宣传倡导、转变观念。机关食堂张贴“一分、二公、三做到”的宣传画,悬挂“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文明就餐,拒绝浪费”等宣传标语,LED屏滚动播放“首次少打,不够再加”、“倡导文明用餐、反对铺张浪费”等公益宣传广告,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饮食观念由“爱面子”向“重实情”转变、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在机关形成节俭风尚。

  二是温馨提示、加强监督。机关食堂餐桌上统一摆放“节约粮食、光盘行动”等温馨提示牌;推行半份菜、小碗面,引导就餐人员“吃多少打多少,宁愿不够再加,尽量避免浪费”;服务人员适时提醒,避免过度点餐,主动提供打包。同时局纪检组牵头,组织志愿者定期巡视,适时提醒制止浪费行为。

  三是做好防控、规范管理。将文明用餐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机关食堂定期组织消毒杀菌、灭蝇防鼠,认真做好“消毒登记台账”记录,保证餐具卫生;建立采购食品、油品、菜品等原材料的专用台账,杜绝“三无”产品;合理制定采购计划和存储原材料,不因过量、重复采购原材料而产生浪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