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财政局采取三项措施推动全市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再创佳绩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5 16:06

  一、及时调整措施,夯实项目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增量资金,结合省厅对美丽乡村建设实行先建后补,并根据项目完工情况拨付资金的政策变动,我们及时调整美丽乡村项目完工备案制度,将已完工验收但尚未完成决算的项目及时向省厅进行完工备案,同时督促县乡限时完成决算,2019年提前争取省级资金6930万元。同时,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指挥棒作用,对于完工项目足额拨付资金,建设进度50%以上的项目适量拨付资金,取得了加快项目建设和提升资金效益的双重成效。

  二、紧抓关键环节,严格项目实施管理。严格执行《河南省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南阳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流程》、《南阳市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流程》等制度规定,同时继续聘请工程技术第三方,市县财政部门与第三方紧密配合、相互监督,共同进行资料审核和实地核查,对项目立项、项目变更、项目验收等关键环节进行审核把关,为规范管理提供技术支持。

  三、聚焦资金绩效,严格项目风险防控。修订完善《南阳市农村综合改革工作绩效评价表》,切实做到项目资金管理与绩效监控的三同步,即年初同步下达项目资金和绩效目标,年中同步督查预算资金执行、项目建设进度和绩效目标进展情况,年终同步考核项目完工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通过组织年度绩效评价和专项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项工作动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