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中共河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1

  11月12日,中共河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过去四年的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第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和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范晓音、组织部部长阮孝学到会指导。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赵庆业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厅121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阮孝学首先宣读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河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的批复》,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中亮宣读财政部机关党委贺信,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士杰代表中共河南省财政厅机关第六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中共河南省财政厅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河南省财政厅机关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现场计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中共河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直属机关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范晓音副书记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省财政厅近几年来的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在建设政治忠诚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二要坚持固本强基,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机关党建督查考评,在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三要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在建设务实清廉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四要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建设争先出彩的模范机关上作表率。

  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委托,赵庆业副厅长代表厅党组对新一届当选的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上当先锋、作表率;二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强化党员队伍建设,在提升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走在前;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上树形象、当先锋;四要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工作思路,在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上创先进、争优秀,为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中共河南省财政厅直属机关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