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财政要闻

省财政厅专题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3 09:20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财政部和省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要求,11月10日上午,省财政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副司长李大伟对预算法实施条例进行专题授课解读。受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东伟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新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在郑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

李大伟副司长围绕条例修订背景和过程、修订原则、主要内容、贯彻落实举措等方面,对预算法实施条例做了全面细致、形象生动的解读和辅导,特别是将条例主要内容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财税领域重大改革相结合,进一步加深了财政干部对条例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部门要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发布实施的重要意义,站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的高度,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预算管理的法治化和规范化水平,提升现代财政治理效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财政力量。

省人大、省审计厅、财政部河南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省辖市财政局、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有关县(市)财政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加了培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