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2020年全国会计职称考试信阳考区考务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7 15:53

  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全国会计职称无纸化考试信阳考区于2020年8月29日在信阳农林学院如期举行,本次报名参加初、中、高级职称考试的考生共15284人。此次考试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市财政局精心组织下,截至9月10日,2020年度会计资格无纸化考试圆满结束。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成立市级会计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强化考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做好考前准备工作。考务办多次深入考点,全面了解情况,合理安排疫情防控、电力保障、社会治安等,做好人力、物力保障工作,有力保障考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三是加强考试期间的巡视巡查,全程对每个考试现场进行实地督导和巡视,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地进行。

  二、强化疫情防控,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市财政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总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考生在考试期间的健康安全。一是要求考生进场及考试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对临时忘记佩戴口罩的考生,为不影响考生的正常考试,财政部门免费提供一次性口罩。二是在考生进场时,进行实时健康码验证和体温测量,对健康码为红色和黄色以及体温超过37.3°的考生,拒绝参加考试,交由卫健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理。三是对没有申领健康码的考生,考前及时短信提醒,确保考生进场考试时,快速提供健康码,按时参加考试。四是对考场按照防疫标准实行一场一消杀,消除可能存在的防疫隐患。五是邀请市卫健委专业人员,在考试现场全程进行指导,确保考试期间不出现疫情状况。

  三、强化协同配合,确保考试安全有序。今年的会计职称考试,因受疫情影响,考试时间长,参与考务工作的人员较多。为确保考务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市财政局强化考前沟通和协调,卫生、公安、供电、工信、教育等多个部门鼎力支持考务工作,积极派出执勤人员,确保了本次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四、强化后勤保障,全力服务考生。市财政局针对考试期间信阳气温较高,又处于疫情期间,加上个别考生考前紧张,考试期间出现了身体不适、进场前忘带证件、考后遗失证件等情况,采取有效应对措施,全力服务考生,确保考生放下思想包袱轻松完成考试。对考生因低血糖现场晕倒,除进行现场医疗救护外,市财政局考务人员还对其及时进行补糖,保证考生可以将考试进行到底;对个别考生忘带考试证件,在离家较近的情况下,考务人员快速开车送其回家取回证件参加考试;对考生考后遗忘的证件,市财政局考务人员经过联系,通知其取回或将其邮寄回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