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四举措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6 11:17

  南阳市社旗县财政局聚焦重点,狠抓关键,采取多项措施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一、加大资金投入,营造教育优先的良好氛围。年初足额编制预算,按规定及时配套资金,推动教育可持续发展。1—8月拨付义务教育阶段生补助经费3930.69万元,学校公用经费得到有效保障。同时注重舆论氛围,调动学生积极性,今年财政拨款263万元重奖191名高考优秀学生。

  二、改善薄弱环节,拓宽基础教育保障范围。争取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500万元用于扩建乡镇中小学校舍、餐厅等,补充乡镇中心幼儿园,增加学位供给及学前教育办学条件,进一步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达标工作的成效。

  三、落实“三项教师待遇”,提高教师工作满意度。继续将落实教师生活补助、增加班主任津贴和地方教龄津贴作为财政“三保”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1—8月共落实教师三项补贴2841.85万元,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四、规范资金发放,使用“一卡通”发放系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落实财政惠民资金管理和支付方式的改革实施,建立科学规范的财政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机制,全面实现学生资助资金通过“一卡(折)”发放,发放资助资金954.07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