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处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被财政部通报表扬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3 11:34

       2020年9月20日,财政部印发《财政部关于2019年度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情况的通报》,对河南省财政厅等18个地方财政部门进行了通报表扬。

       为切实做好我省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资产管理处高度重视,按照财政部通知要求,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影响,积极主动谋划,严密组织实施,高标准如期完成上报任务。一是认真搞好部署培训。年初,及时召开全省资产报告编报工作动员部署和培训会议,对资产报告编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二是认真做好编报过程中的跟踪指导。利用电话、网络和现场指导等形式,及时协调解决业务和技术问题,确保编报工作顺利推进。三是着力夯实数据质量。主动与财务决算系统数据对接,在资产年报编报系统中设置前置性审核公式,组织全省集中进行数据会审,确保数据质量。四是认真拟写分析报告。在对全省行政事业单位52019个独立编报机构国有资产情况进行汇总的基础上,对资产结构、资产状况、分布情况、管理使用等进行深入分析,形成我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情况报告并按时向财政部上报,相关做法受到财政部的充分肯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