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洛阳市财政局安排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2 16:02

  近期,洛阳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干部会议,要求各科室单位对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聚焦“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全面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加大与税务、发改、住建、房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的联系,掌握税源变动、了解税源预期,依法依规加强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切实做到应收尽收。盘活政府闲置资源资产,通过处置、出租等方式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多渠道弥补短收缺口。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大对闲置土地的收储、出让力度,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做大土地收入规模。

  二、落实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巩固和拓展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成效,不折不扣抓好今年新出台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涉企收费监管力度,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使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加强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全程监控,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对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作用。用足用好抗疫特别国债和新增债券资金,加快资金使用进度,及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发挥债券资金政策效应。

  三、继续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困群体,确保剩余2.5万贫困人口、9个贫困村如期脱贫。进入秋冬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财政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资金保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健全地方政府债务常态化监测机制,及时发现和处置潜在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四、做好2021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预算法实施条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方针,坚持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切实兜牢“三保”底线,集中财力保障重点支出;运用零基预算理念,根据财力状况、实际需要和项目成熟度,逐项审定各项支出预算,着力增强预算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强化预算约束,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推进建立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