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镇平县三项措施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2 16:02

  南阳市镇平县财政局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为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供有力支撑。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列入县政府常务会议进行传达贯彻,结合省财政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进一步严格支出预算管理的通知》精神,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大幅压缩一般性支出,围绕“六稳”“六保”,统筹做好重点领域资金保障。

  二、大幅压减支出预算。压实盯牢“三公”经费支出,各部门、单位已列入年度预算的公务接待费按标准压减50%;严格控制车辆报废更新,已列入年度预算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按标准压减20%;规范日常支出事项,2020年县本级集中安排的会议费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压减15%、集中安排的培训费在年初预算的基础上压减10%,修缮费不再安排新的项目;压缩办公家具及设备购置费用,办公家具、设备坚持“因陋就简、综合利用”原则,提倡内部调配、旧物利用;规范退休手续办理及各类岗位津贴发放。严格执行文件规定,凡到龄的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按时办理退休手续。

  三、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倡导“节支等同于增收”的用财理念,不断完善财务制度,压实各部门责任,开展网上信息公开,加大财政监督力度,杜绝大手大脚花钱的铺张浪费行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