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强化财政保障 力促教育事业提升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09:09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教育事业提升。2020年,在财政收入形势艰难的情况下,坚持落实教育资金投入,服务教育事业发展。

  一、支持教育优先战略,保证教育“两个只增不减”。根据在校生数据科学测算,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教育经费预算投入7493万元,与上年年初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投入增长17.3%,确保“18所学校、419名教职工、5867名在校生”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在校学生人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只增不减。

  二、落实教育奖补政策,保证各类对象就学权益。投入资金363.6万元,用于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政策保障、贫困生补助及随迁子女就学奖励,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免费教科书5382套,各项政策惠及贫困生等共计530人。

  三、保障教育场所建设,改善学校基础办学条件。今年来,累计拨付薄弱学校改造、校舍安全工程、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专项、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等校建项目资金1279.9万元,学校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陆续安排青少年体育训练足球场地建设项目资金180万元,持续改善特色教育教学条件。

  四、兑现教师各项待遇,推动教育事业良性发展。在及时足额保障教职人员工资的同时,认真落实教师三项补贴政策,投入资金112.8万元用于教师三项补贴发放;投入资金232万元筹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项目,解决教职人员后顾之忧,使广大教师专心于教学事业,推动教学质量教育事业良性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