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长垣市财政局顺利完成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09:09

  为全面反映各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根据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豫财会〔2020〕3号)要求,河南省长垣市财政局认真组织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在各单位、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配合下,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的编报、审核及汇总上报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精心组织。按照省厅通知要求,及时安排部署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报告编报工作。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局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加强与各单位沟通,同时将培训视频及时放到微信群里,供编报人员学习。二是认真填报。要求各单位对上报报告内容与数据的真实性负责,内控报告须经单位主要负责人签阅后,加盖公章同系统填报电子档一同报送,确保内控报告编报完整、规范。三是严格审核。为对各行政事业单位上报的单户内控报告、汇总内控报告进行逐表审核,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和相关单位联系,督促单位分析原因并及时更正,确保了各单位内控报告编报的质量。

  截至8月底,全市编报工作按期圆满完成。据报表显示,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单位数共144家,编报率达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