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鲁山县财政局全面推进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9 09:36

  为统筹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按照中央、省、市关于直达资金管理的有关要求,鲁山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加强对直达资金分配下达、库款调度、动态监控等各方面的管理工作,有力确保了直达资金精准、安全、高效运行。

  一、提升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到做好财政直达资金监督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财政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鲁山县财政局建立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机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财政直达资金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由主管领导召集成立工作专班,统筹研究、协调推进直达资金管理工作。

  二、严格要求,规范预算执行。严格落实《河南省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办法》、《河南省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办法》和《河南省财政实行特殊转移支付机制资金监督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对直达资金单独下达、明确标识,实施直达资金台账管理制度,清晰反映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严格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的有关规定,根据预算文件、支付主体等确定直达资金支付方式,将资金支付到最终收款人;涉及专户管理的直达资金,由相关部门按规定将资金拨付到最终收款人,做到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直接惠企利民。

  三、加强监控,确保资金安全。切实做好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指标信息、支付信息、台账信息的对接、导入工作,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成立直达资金监督工作小组,加强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管和重点监控,推动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取得实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