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局及时高效做好财政直达资金拨付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12 10:22

  近日,郑州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财政部加快直达资金监控工作部署,及时高效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资金2658.96万元拨付至相关县(市、区),并按相关规定将该批资金纳入监控系统,确保中央资金“一竿子插到底”,直接惠及保障全市疫情重点保障企业的发展。

  为贯彻落实资金直达市、县基层和直接惠企利民的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及监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郑州市财政局功能类公益类企业国有资产监管处积极对接,认真学习,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一是积极与河南省财政厅对接,在前期资料报送的基础上,确认省厅核算的最终资金数额,并先行起草相关资金拨付文件;二是积极与局预算处对接,确保收到直达资金的第一时间开展拨付工作;三是积极主动向兄弟处室求教,虚心学习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操作流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