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驻马店市财政局“五个到位”落实国有房产租金减免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03 08:58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的作用,驻马店市财政局突出“五个到位”,确保承租国有经营性房产租金减免工作落到实处。今年上半年,驻马店市国有房产租金减免惠及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632家,涉房租减免金额481.39万元。

  一、组织领导到位。建立工作机制,明确分管领导、任务分工和责任部门,指导市属、县属国有企业做好工作部署,上下联动,确保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二、工作措施到位。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房租“两免三减”政策,减免2个月房租,之后3个月房租减半;对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延期收取租金,具体收取期限由双方协商确定。

  三、政策宣传到位。做好减免政策宣传,向国有企业讲解租金减免政策的意义、减免范围、减免标准、审核流程等,做到应知尽知,落实不走样;并预留政策咨询、监督联系人和联系电话。

  四、督促指导到位。及时建立租金减免数据旬报、月报机制,督导市属、县属国有企业主动对接承租方,并专人负责定期收集工作进展情况,做到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五、减免方式到位。根据实际情况,灵活采取免、延等方式实施房租减免,对2020年2—4月房租尚未支付的,直接扣减减免额度;对房租已支付的,按照合同到期日对租期进行顺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