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全力支持企业稳岗达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31 10:13

  一、支持重点企业贷款贴息工作。积极做好专项再贷款贴息申报工作,已审核申报5户企业6笔贷款中央、省级贴息资金541.62万元。出台市级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再贴息。经审核,专项再贷款及市内金融机构其他贷款市、县区共需贴息182.73万元。

  二、开展减免房屋租金工作。为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促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平稳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截至目前,全市共为130余家商户减免房租,累计减免房租126万余元。

  三、减轻企业住房公积金缴存压力。出台《鹤壁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工、经营困难的企业采取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的保障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2家企业申请缓缴疫情防控期间住房公积金1494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