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淅川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3 15:12

  今年以来,淅川县财政局紧紧围绕预算绩效管理目标任务,掐准时间节点,突出特色,采取多种模式,积极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

  一、紧抓重点,拓维扩面。以绩效评价为突破口,大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在2020年度全县财政工作会上,把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确定为全县财政重点工作之一,纳入绩效评价工作范围的项目资金总额24.47亿元。

  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项目评价形式采用部门评价、项目单位自评、财政重点评价以及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参与评价等方式进行。对绩效评价工作任务进行台账管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根据工作进度,采取每周一汇报,每月一站队,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证了工作质量。

  三、强化宣传,提升理念。采用会议贯彻、宣传栏、知识手册等形式扩大社会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强化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责任意识,加快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社会认知度,逐步提升财政资金的绩效理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