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乡市财政:多措并举促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10 10:18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为推动构建护商爱商的亲清政商关系,服务全市经济复产复苏和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新乡市财政局按照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要求,积极聚焦主责主业,扭住关键关节,简化行政审批,提高支付效率,采取多项措施,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服务型政府机关,形成了文明、有序、高效、便捷的政务氛围。

  一、简化行政审批,优化支付流程。对财政直接支付审核业务进行认真梳理,力争做到提供材料最简、跑办次数最少、办结时间最短。按照精简、便捷、保留核心要件原则,对直接支付审核资料内容进行了简化和变更。

  二、强化电子政务,提高支付效率。深化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拓展支付电子化管理覆盖范围和应用,资金支付彻底突破了地域和时间的限制,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单位少跑腿”。在2017年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基础上,今年5月份以来,依托统发工资系统将其他人员经费业务纳入电子化审核,取消纸质资料的报送,实现了人员经费管理全面电子化审核,线上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出台政策文件,夯实制度基础。先后出台有关通知文件,进一步改进(简化)国库集中支付业务上报资料,通过建章立制、完善办法,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到实处,从政策层面为营商护商提供保障,切实为预算单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