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开展“阅读进机关 学习成习惯”主题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7 14:3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素质、打牢思想根基,在毛泽东同志《愚公移山》发表75周年、济源第四个愚公移山精神纪念日之际,济源示范区财政金融局大力开展“阅读进机关 学习成习惯”主题活动。

  一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人工天河”—愚公渠现场参观,感受老一辈建设者战天斗地、不畏艰险、不怕吃苦、不怕牺牲、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业精神,并在引沁河口枢纽水电站前集体诵读《愚公移山》,慷慨激昂的声音响彻山谷。

  二是组织干部职工在局机关大楼前诵读《列子 汤问—愚公移山》《毛泽东同志在七大闭幕式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2月30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讲话节选》等经典篇章,嘹亮的声音、豪迈的气势展示了财政人把愚公移山精神代代相传的坚定决心,展示了财政人立下愚公移山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无畏气概。

  三是举办“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并特邀市道德模范苗洪森为嘉宾,带领大家重新审视、认知,重新理解、探索愚公精神。诵读活动中,大家分别朗诵了《伟大与渺小》《诗意中国》新《愚公移山》《平语近人》节选《最美中国红》等作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到受益匪浅,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务实重干,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财政金融工作中,践行财政金融人的使命与责任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