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鹿邑县财政局规范政府采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7 14:39

  今年以来,鹿邑县财政局着力规范政府采购,提高政府采购效能和水平,积极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府采购竞争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创建网上商城,创新采购方法。依据《政府采购法》,为切实提高采购效率,缩短采购时间,降低采购成本,节约财政资金,满足采购单位需求。我县对电脑、打印机、空调等实施了网上商城便捷采购,实现了厉行节约、统一配置、集中采购的目标,有效提升了采购单位小额、零星采购效率。

  二是建立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交流微信群。通过微信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政府采购法》和政府采购政策,对政府采购领域新文件、新办法及时下达给各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不断提升全县政府采购招标代理机构业务素质与能力。

  三是对政府投资项目依法进行政府采购,由发改、财政、监察部门参与项目招标全过程的监督。对采购人、代理机构、供应商进行“一项目,一监管”,防微于杜渐,提高了政府采购交易主体对政府采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促进全县政府采购工作合法有序开展。

  四是恪守法律法规、严格采购程序。将单位采购项目全部纳入鹿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进行统一招标采购,采购过程实现电子化,保证了政府采购的“阳光交易”。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不再向供应商收取投标保证金,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招标信息及时公开,让供应商更及时了解采购信息,严格按招标公告规定的时间发放标书,组织开标评审,投标、开标、评标、定标等程序规范合法,监控管理无死角,并纳入省公管办监控管理平台,进一步保证政府采购的公平公正。五是坚持依法监管,对产生质疑、投诉的政府采购项目,依据《政府采购法》进行实时监管、取证、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公开,切实保障各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确保我县政府采购满意率达到100%。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