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多举措防范财政运行风险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2

  一是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无预算、超预算不安排支出。

  二是严格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进一步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从严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把钱花在刀刃上。除刚性和重点项目支出外,一律按照不低于10%的幅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三是加大盘活存量资金力度。按规定及时收回长期沉淀闲置的资金,将不符合支出进度要求的资金,统筹调整用于保基本民生等其他亟需资金支持领域,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加大对县区的转移支付力度。持续强化“三保”预算编制审核,落实“三保”应急机制,实施动态监控,开展风险评估,切实防范基层财政运行风险。

  五是要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科学安排财政支出,强化公共财政属性,以民生为要,努力做到应保尽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