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鹿邑县财政局积极落实财政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2 15:24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决策部署,鹿邑县财政局发挥财政职能,积极落实财政政策,助力我县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全面落实参保企业社会保险费降费、退费政策。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河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关于贯彻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有关问题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豫人社〔2020〕8号)文件精神,疫情期间为减轻参保企业负担,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对参保企业在2020年2至6月份降低或减免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财政局积极与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结合,对2月份已经缴纳入库的参保企业进行退费。政策的实施,减轻了企业负担,助推我县企业快速复工复产。

  二是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帮助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积极与人社部门结合,按照人社部门核定的参保企业应返还的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及时进行汇报,并按规定程序进行返还。目前,对全县符合条件的37家企业共计返还失业保险稳岗补贴95.2万元,推动了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