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河南省荥阳市:吃透政策 加强扶持 全面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4

  今年以来,河南省荥阳市财政局认真梳理、吃透上级有关政策,抢抓政策窗口期,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做好政策宣传推送,让扶持优惠政策尽快落地,全面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发展。

  一是将近年来上级部门出台的“经济健康发展类、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类、科技创新类、金融服务类、人才引进类、总部经济发展类”等6大类28项惠企政策文件进行摘录汇编,印制成《荥阳市惠企政策汇编》,把政策宣传到企业和个人,提高政策知晓率。

  二是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不断加大对上汇报对接力度,积极申报资金项目。截至5月底,累计获得科技型企业奖补资金2414万元、先进制造业奖补资金819.29万元,已拨付科技型小微企业扶持资金3529.1万元、先进制造业奖补资金1244.29万元、34家沿街小门店奖补资金156万元。

  三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促消费、扩内需要求,为8183名荥阳市优扶对象发放并兑付消费券资金80.526万元,拟发放郑州市消费券资金711.85万元。

  四是为全市符合政策的10家企业争取并拨付工业调结构稳岗补贴资金393万元,惠及员工1304人。

  五是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小微企业和个人的贷款扶持力度,累计安排小微企业担保周转金2020万元,全市小微企业及个人创业者预计可获得银行贷款10100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