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绘就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蓝图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22 10:53

  近日,巩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行安排部署,从机制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确保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实施意见》的出台为我市实现预算绩效全覆盖提供了政策引领和制度保障,标志着我市预算绩效管理改革工作开始了新的征程。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将绩效理念和方法有机融入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涵盖所有财政资金,并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确保到2022年年底我市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绩效和预算管理一体化,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二是规范具体流程。将绩效关口前移,事前绩效评估结果和绩效目标作为预算申请的前置条件;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对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实行“双监控”;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实现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闭合管理链条。

  三是健全制度建设。将不断完善预算绩效制度体系和标准体系,创新预算绩效评价机制,建立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机制等,夯实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基础,确保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规可循、有章可依。

  四是明晰各方权责。明确预算绩效管理各方权责,从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督问责、完善工作考核等方面提出多项保障措施,确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扎实推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