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多措并举稳投资 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8 09:38

  突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鹤壁市财政局从“质”和“量”两方面发力,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发动和放大作用。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抓住中央加大地方转移支付力度机遇,加大对上争取资金力度。1—4月,我市共争取上级资金35.35亿元,同比增长73%,为目标任务的92.9%,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

  二是规范高效推广应用PPP模式。加大PPP项目谋划实施力度,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促进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实施PPP项目22个,总投资129.14亿元。

  三是努力扩大专项债规模。抓住国家扩大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政策机遇,积极争取省财政增加我市新增政府债券资金额度,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优先保障在建工程和补短板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