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鹤壁市财政局着力兜牢民生底线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5 10:32

  1-4月,鹤壁全市教育、社保、卫生健康等民生相关支出合计完成44.3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4%,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

  一是加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困难群众生活补助水平、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继续提高,全市已下达资金8688万元,及时足额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等发放救助金和补贴,有力保障了全市4万余名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二是加大教育事业投入。进一步优化教育支出结构,支持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累计下达资金3.9亿元,重点保障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职业教育发展等。

  三是加强住房保障。持续支持改善群众住房条件,争取保障性安居工程上级资金3.7亿元,专项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及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等。

  四是加大财政支农力度。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已争取上级财政资金5.1亿元,重点支持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水利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财政扶贫等项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