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南阳市南召县财政局举办“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主题教育宣讲会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3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好家风、订立好家规、弘扬好家风,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中华优秀家风文化和家庭文明新风尚。在第27个世界家庭日到来之际,南阳市南召县财政局举“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教育宣讲会活动。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南召县财政局2020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同志们继续踊跃参与精神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提高文明素养,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干部职工共同观看了央视的《家风》纪录片节目,以曾国藩勤俭持家、待人以诚的家风文化;颜之推居家尽孝、为国尽忠的教子理念;朱用纯好习惯早养成的传世之道等家训为主旨,点明了修身齐家、心系天下、家训家教、余韵流芳的家风内涵。

  通过主题宣讲活动,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以好家风规范家庭成员的言行,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为南召县文明城市创建及财政局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