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濮阳市财政局“三措并举”开展市直单位财务管理专项重点检查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3 09:30

  为严肃财经纪律,全面规范财务管理,切实提升市直单位财务管理专项重点检查工作实效,近日,濮阳市财政局对此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协调。为确保财务管理专项检查取得实效,濮阳市财政局专门成立财务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财政局局长任组长、总会计师任副组长,抽调15名工作人员为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濮阳市财政监督检查服务中心,具体负责组织、协调专项检查工作。

  二是明确内容,找准重点。本次检查按照覆盖市直行政单位不低于30%的比例,按系统抽查27家单位。重点检查2019年期间各单位在财务管理中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着重从单位建立健全财务管理责任体系、预决算管理、财务支出管理、资产管理、内控建设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

  三是严格程序,按时完成。检查组将严格对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制度,认真开展检查工作,做好工作底稿,做好询问笔录。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督促有问题单位限期整改,并复查整改结果,确保检查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