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平顶山市石龙区财政局: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6

  2020年石龙区财政局积极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晰工作职责,强化资金保障,落实四项举措,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研究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的石龙区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落实,印发《石龙区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细化财政涉及的评价指标,将工作责任落实到相关工作股室,明确责任人、各阶段主要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在周例会中增加责任股室所负责指标任务推进情况通报环节,在掌握工作落实第一手资料的同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按期达到既定目标。

  二是落实服务政策开展走访排查。落实驻企首席服务官政策,积极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密切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推动工业企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将排查走访工作向评审造价公司、政府采购代理服务公司、定点协议供应商等对口服务对象扩面,提升服务企业质量。

  三是开展对标创标促进服务提升。选取纵向和横向对标单位,着重在突出提升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缴纳税费、政务服务等涉及营商环境领域业务服务上下功夫,通过多维度,多渠道的“走出去”“学进来”,进一步提高素质、开拓思路,服务企业发展壮大。

  四是强化资金保障兑现扶持政策。积极筹集资金近700万元支付区内瑞平水泥、昌茂纺织等重点经营实体企业奖励资金和扶持发展资金,帮助企业加快资金流转,解决生产经营中的资金短缺难题,进一步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服务企业稳步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