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新密市财政局: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助力财政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01 10:16

  为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新密市财政局召开预算绩效管理座谈会。

  会上,专家详细讲解了预算绩效全过程管理系统操作流程和绩效管理重点内容,从进一步完善我市绩效管理制度建设,搭建市级绩效管理业务信息平台,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系统支撑体系等方面作了深刻交流。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就如何逐步建立以绩效目标实现为导向,以绩效评价为手段,以结果应用为保障,以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控制节约成本、提高社会经济效益为目的,覆盖所有财政性资金,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进行深入讨论。

  会议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的重点,是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重要举措。财政人要围绕“增收节支保运转”工作理念,全力组织收入,做到“应收尽收”,为增加我市可用财力打好基础。同时严把支出关,坚持“该花的钱一分不少,不该花的钱一分不支”,统筹用好用活财政资金。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预算绩效导向,夯实绩效目标编报。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按照“谁申请资金、谁编制绩效目标”的原则,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实现预算和绩效管理一体化”。对所有使用财政资金的政策和项目全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二是加强跟踪问效,着力推进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定期开展预算执行进度考核,依法依规加快财政支出。充分发挥绩效管理节支增效的作用,发挥财政资金效益最大化,坚决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多举措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依法治税管费,深入推进综合治税,应收尽收。强化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和业务流程,将绩效预算覆盖所有财政资金,延伸至基层单位和资金使用终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