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郑州市财政:支持高职院校建设再次减负50%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9 17:03

  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推动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增强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近日,郑州市政府决定加大对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类学校的政府投资力度,对市属职业教育类院校、技工类院校、高等教育类院校建设自2017年以来再次减负,建设资金投资比例由学校负担30%降低为15%。

  这是自2017年郑州市对高职院校建设投资比例由政府、院校分别负担50%降为院校负担30%以来再次降低,院校由负担30%降为15%,此后,市属职业教育类院校、技工类院校、高等教育类院校建设项目按发改委批复的初步设计投资概算,政府投资比例由目前的70%提高到总投资的85%,院校由目前的30%降低到15%。即市财政承担85%,学校自筹15%。单位自筹资金部分,鼓励申请使用地方专项债券。对于外迁的职业教育类院校、技工类院校、高等教育类院校,老校区一律交由市土地收储部门统一收储。

  这将对加强全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扩大办学规模,增强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提高城乡劳动者职业技能、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郑州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型人才,满足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对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