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新闻

巩义市财政局“四个强化”落实 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7 15:25

  近日,巩义市财政局党组坚定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采取“四个强化”,全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一是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制订财政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方案,分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二是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加强日常监督,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规范财政权力运行。

  三是强化廉政宣传警示教育,营造清风正气。创新开展“廉政故事会”、廉政党课等廉政教育活动,形成全员参与、崇廉拒腐的浓厚氛围。利用财政领域违纪案例,扎实开展以案促改,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成为全体财政干部的共识。

  四是强化纪律作风提升,提高工作效能。开展纪律作风提升月活动,重点从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效能上找差距、补短板,以过硬的作风、高效的运转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三宜”美丽新巩义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相关阅读: